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

淺談人類圖 About Human Design

這不是算命,但卻非常的準確,精準看出你自己的人格特質,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很驚訝,因為有些潛質你自己並沒有展現出來,但是專業的Human Design分析師卻能看得出來。

我不是專業的分析師,只是一個對人類圖很有興趣的人。

這個部落格等於我學習人類圖的筆記,所以無法保證資料完全正確,多數都是從書籍及原文網站翻譯參考來的唷,所以如果您對人類圖有研究,發現有錯的地方也請多多指教^^

在接觸人類圖之前我喜歡研究神學與玄學,我讀金剛經、也讀聖經、也讀可蘭經,曾經接觸過八字、占星術、塔羅牌、紫微斗數(等等)我並不是迷信的人,只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些東西好神祕,而我喜歡探究神秘的東西(嘻嘻)。

接觸到人類圖後發現我有24-61尋求真理的通道,才發現原來我天生就喜歡研究這些東西,我「原廠設定」就是如此。我還蠻喜歡人類圖的務實與科學性,因為他與你去「算命」不同,人類圖比較有點「人定勝天」的感覺,只要你能夠洞悉自己的人格特質,了解自己有哪些天賦並好好的運用他,並且遵循內在權威的指示就能將他們發揮得淋漓盡致,讓你迎向快樂的人生。

這麼說雖然聽起來很像在賣藥的 莔
但是請注意我說的是「快樂的人生」,而不是「成功」,每個人對成功的定義都有所不同,每個人都想成功,但是成功的目的不就是為了快樂生活嗎?


START!

首先,要取得人類圖必須先到HD的官方網站,輸入你的出生年月日及時間,還有出生地。
http://www.jovianarchive.com/Get_Your_Chart




關於時間必須確切一點,一般來說人類圖的結果不會差太多,但是有時只差一分鐘就會差很多了。如果真的不知道自己的生辰的人,可以到戶政事務所申請出生證明就知道了。

都輸入入好送出後你會看到像下列的這張圖。

當然上面還有一些文字也是要特別記得唷(非常重要)。

Type:代表你的類型
可分為M發起者(或顯示者)、G執行者(生產者)、MG發起執行者(顯示生產者)、P投射者、R反照者。
Profile:代表你的人生角色
Definition:代表者你是幾分人
Inner Authority:你的內在權為中心
Strategy:你的人生策略(大面向)

還有一個Incarnation Cross這個部份因為比較深我還不太懂,建議跟專業分析師詢問。


接下來你會看到你的人類圖充滿紅紅黑黑的線條,以及好多數字,而這分別代表什麼意思呢?

你會看到人類圖上有幾個區域,這分別代表我們人體的脈輪,而在每個脈輪框框裡都有數字(總共有64個),當你看到有被紫色圈起來的數字,就代表那你已開啟的閘門,已開啟的閘門也就代表你天生擁有那個特質與天賦唷。

數字延伸出去,你會看到有的線條是黑的、有的是紅的,有的則是紅黑相間。

紅的代表的是Design,也就是您潛意識裡的特質,而Design的部分是在你出生88天前就已設定好的(在人出生前88,靈魂已進入胚胎裡),而紅色這個部分通常是你自己可能沒有意識到的特質,但是周遭的人可能有發覺(也可能沒人注意到)。所以當你發現你的紅色閘門,也就表示你有這些天賦與特質,要好好運用唷!

黑的就代表Personality,表示是後天形成的(與基因有關),而這通常也是你能意識到的自我特質唷,趕快對看看有沒有準到呢XD

紅黑相間的部分,則就代表這個閘門重複開啟,不只先天設定有這個特質,同時你後天基因也有這個特質唷,而一般紅黑相間被視為意識/潛意識共存的,別人看見你的特質跟你自己所認知的可能有所不同唷。

接著我們會看到各個區域閘門與閘門之間,如果開啟了就能會連接形成通道,觀看上圖的左下角18-58這條通道這樣相連,就代表已接通。每個閘門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質,當兩端的閘門被接通時,就如同通電一樣,產生奇妙的化學變化,因此會激盪出更強烈的特質。
如果只有一半就是沒有這個通道,不代表擁有該通道特質的一半(總之就是沒這個通道,但是有閘門的特質)

以上圖為例,18代表改進;58代表歡樂活力,而這兩個接通就變成「評判」的通道。

每個通道也有其個別的解釋唷,看書本可得概略,欲知詳情還是請認證的人類圖分析師幫助你。成為人類圖認證分析師可不容易,需要修好幾堂課,然後要記住各個通道與迴路所產生的影響,並且還要注意到爻線交叉的問題唷!還有很多很深很深的人類圖分析....


所謂的爻線:
大家看到上面的人類圖,旁邊有兩個長條框,左邊的就是Design、右邊的就是Personality,你看到那裏有可愛的星象符號(代表九大行星)旁邊有數字,舉例來說,左邊最上面的16.1,代表的便是16閘門與1爻線交叉,人類圖裡總共有六條爻線(與閘門同樣源自易經),每條爻線也分別代表不同的特質,因此,你會發現你可能跟家人朋友擁有同一個閘門,但是你們兩個在這個特質上表現的方式非常不同。而爻線的解釋又更進階了,所以建議大家還是可以先看基本的閘門與通道就好。


在人類圖裡不得不了解的便是你的類型、人生角色、內在權威中心,了解這三大面向,你就可以大概知道自己在什麼狀態下做決定才是對的了。

關於AURA磁吸力/能量場
有時你會發現,你跟某些人相遇便一見如故,彷彿總有說不完的話,那是因為人與人之間只要在兩個手臂畫圓的的範圍內,就算是進入到對方的能量場,此時,你們之間的閘門會互相影響,因此,有些通道被接通了,可能開啟了你的創意、或是開啟喉能量中心讓原本安靜的你得以抒發情緒,這個能量場稱為AURA,一旦離開對方的AURA該通道又被斷開,你又會失去這個特質了。所以也有許多夫妻或親子會找分析師分析他們之間的能量場,找出相處的方法,能改善關係或者讓關係更加融洽唷。

 看到這裡你有沒跟我一樣覺得人類圖很有趣呢?我認為找出自己的特質並多加發揮這個出發點是很棒的,因為多數時候我們被要求成為「非我」的角色,在這些被教化的過程中,你可能隱藏了屬於你自己的美好特質,或者某個天賦不能好好發揮!如果你天生是鳥,但是你的父母教你變成魚,你又怎麼可能可以翱翔在你一直渴望的藍天呢?



有興趣的人不妨了解看看唷:

人類圖官網:http://www.jovianarchive.com/


亞洲唯一認證分析師Joyce Huang部落格/亞洲人類圖學院:
http://humandesigntaiwan.blogspot.tw/

參考書單:
人類圖/找回你的原廠設定 作者:謝頓帕金

活出你的天賦才華 作者:Joyce Huang
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有此一說:人類起源於非洲,應該是和盤古大陸塊未分裂之前,大陸塊比較接近赤道;至於大陸塊分裂,有可能是亞當夏娃被上帝責罰,伊甸園變沙漠......

    回覆刪除